21.5.05

~天才/蠢才???~

今天又到海名軒跟一個7歳女孩上第二課游水堂....之前一堂覺得她總有點怪怪的...以現在的小孩7歳的智商...就算怎麼膽小在學習呼吸總沒什麼問題...很簡單的口吸鼻呼..這個小女孩明明上次也懂的...就是有時總會用鼻吸...換著其他小孩有水入鼻便會馬上放棄或馬上懂得呼氣...這個女孩很特別..明明鼻子灌進水...卻在半哄半迫下繼續練習......經過上次一課...總覺得這個女孩的智商及不上一般的小孩....是海名軒的住客太有錢嗎???


今天....這個女孩又不停的說很驚...於是我便問...究竟你驚什麼呀????大部份的小孩都會說..很害怕水深呀.....或者不知道害怕什麼呀..等等...可是..這個女孩竟然答我:我害怕做不到!!!.............嘩...我馬上驚訝了一下....這個女孩的壓力很定很大....這麼小的年紀對自己有這麼的要求???之後....超耐心的引導下...在跟她玩遊戲的時候...她竟然懂得跟我創做一些新的遊戲...是我近年來的學生中最CREATIVE的一個......雖然..因為她的慬慎令到她的學習很慢..可是她的腦筋很有創意....思維的方式的其他的小孩完全不一樣....那麼...究竟...她是天才/蠢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