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4

~態度~

星期日下午...教游水的老闆約了一班教練去泳池開會...打算談談教學的問題!!!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聚會...都頗有期待的...因為老闆是過氣中國國家隊泳手"楊洋"...以為在教學的技術上可以有所獲益!

首先..他講出了某些教練會遇到的問題應該怎樣處理...這方面跟我處理的方法相約...之後開始講到我們現在教學的是"康樂授泳:..不是"競技授泳"...很多時要好像做"show"似的..做給岸上的家長..菲庸看...聽到這時我很很很很反感呀!!!!

無論教水..教琴或者補習...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教學的目的除了是以最快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另到學生掌握到技巧外..還要用手段去應付其他人的!!

他們越講就越商業化...還滿口的說著..家長只要見到泳池的氣氛偷快就可以了!非常商業化的討論著...同一個時段不同教授的泳班應該用什麼招數...我越聽越覺得我跟他們的工作態度是兩碼子事..亦開始明白為什麼我在愉景新城及寶翠園的泳班會這麼多家長嚷著要找我教授...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本著為教學而教學..是認真的...所有出發點都是從學生開始...首先是安全..然後是基本技巧..之後是技術改良..我才不管什麼康樂什麼競技...他們既然有能力學習的為什麼不盡心盡力教多一點點教好一點點呢???

唉...可能..我就是做什麼都這樣認真...剛看了某位朋友的blog有感而發....

說:[要吵架才感覺到我的愛的話,算吧...I prefer to feel 失望 to 憤怒...是因為我不想要求別人為我刻意改變?還是因為我開始放棄爭取?為何人要爭取、要求別人都跟隨自己那自以為是、絕對唯一的那一套?我認為,只要沒有生命安全的危險, why not 由他人思想自由飛翔? let go?!]一矢中的....怎麼跟我的戀愛態度這樣的相近????

可是...結果是換來了"孤獨終老"!!!為什麼會這樣的認同..就是每一次分手後才發覺..其實這個人一點也不了解自己..每每以為知道我生活上的所好..就很明白了解的....究竟是我們的思維空間不同..還是我給對方的感覺太沒有安全感?????

嘿嘿...結論是...對任何事我也會認真下去...執著下去...因為這才是我的人生觀!!!

No comments: